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六实招”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
发表时间:2021-11-04 08:19: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根据全县的发展实际以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规定,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服务意识、监督检查等强有力手段,采取具体可行的措施来纾解苏博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区中小微企业困难,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及预期,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黄冠超 潘国康 唐育森)为着力优化公平便捷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根据全县的发展实际以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出台了相关政策和规定,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服务意识、监督检查等强有力手段,采取具体可行的措施来纾解苏博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区中小微企业困难,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及预期,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支持小微企业快速孵化成长。在苏博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区登记、注册、生产的法人制造业企业(入库规上企业除外),企业入驻标准厂房后工业产值第一年基数400万元,不足也按400万元来算基数,申报当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按工业产值增量的2%给予奖励,最高奖额5万元。企业入驻标准厂房后第一年产值700万元以上(含 700 万元),申报当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按工业产值增量的2.5%给予奖励,最高奖额10万元。工业产值以应税销售额或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为依据。奖励一年兑现一次,每年的2月份申报,6月底前兑现完毕。同一项目只能享受一次补助。

  适当减免标准厂房租金。在苏博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区生产的法人制造业企业(入库规上企业除外),申报企业实施项目的标准厂房合同租赁期在3年以上,工业产值产出强度达3000元/平方米·年以上的,减半收取当年租金;工业产值产出强度达 6000 元/平方米·年以上的,免收当年租金。工业产值以应税销售额或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财务报告为依据。同一项目只能享受一次补助。

  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每季度开展一次企业用工招聘活动,发动乡镇向用工企业推送劳动力信息。通过马山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以及组织参观、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出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将重点用工企业招工任务纳入乡镇年度绩效考评范围。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每季度开展一次“政银企” 对接活动,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融资服务,创新融资方式方法,丰富融资产品种类,落实好“桂惠贷”融资优惠政策,扩大政策覆盖面,让小微企业贷得到、贷得起。把制造业贷款增量、增速纳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考核范围,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问题。对成功孵化发展壮大的企业, 需要另址扩建的,从优从快提供土地招拍挂服务,落实好用地的各项便企政策,完善好新建厂区的“五通一平”配套,缩短建设周期,减少厂房搬迁对生产造成的影响。

  帮助企业解决用能问题。强化工业园区标准厂房用电设施运行保障,定期开展设备运行状况检查,科学、合理、有序安排企业用电,确需企业停电错避锋运行的,需提前2个小时以上通知企业,避免造成企业原料损失、设备损坏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