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医务人员上门开展儿童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11-04 08: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覃塘区把学习党史教育与解决群众急愁盼难题相结合,针对适龄儿童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遇到的冷雨天、路途远、时间长等难题,采取到村屯小学及幼儿园设立疫苗接种点的便民措施,广大家长和适儿童得以就近接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及时在儿童人群中构筑了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覃伟 覃常高)11月2日,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万寿小学内,400多名3-11岁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和教师的引导下,携带相关证件,有序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覃塘区把学习党史教育与解决群众急愁盼难题相结合,针对适龄儿童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遇到的冷雨天、路途远、时间长等难题,采取到村屯小学及幼儿园设立疫苗接种点的便民措施,广大家长和适儿童得以就近接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及时在儿童人群中构筑了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山北乡万寿小学校长陈吉云告诉笔者,对适龄学生,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电话提前进行全方位通知,对卫生院,则提前提供良好的接种室、留观室、应急救护室,确保每个适龄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下愉快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为做好上门服务,卫生院合理调配装备,周密安排医务人员。“医务人员提前加班加点运送、安装、调试设备,延时对适龄学生提供咨询、注射、留观、应急等接种工作。”覃塘区山北乡卫生院副院长叶坚介绍。

  上门服务,便利群众,至本月2日,覃塘区3-11岁儿童共完成新冠疫苗首例接种15859人,占应接种总数的23.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