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大圩镇民乐村庆乐屯获命名为广西民族特色村寨
发表时间:2021-11-04 13:08: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民乐村庆乐屯举行“广西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 “我们屯又多了个广西的荣誉,这可是全屯人和睦团结的成果”。日前,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民乐村庆乐屯举行“广西民族特色村寨”挂牌仪式,全屯人高兴极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庆乐屯新貌。邹庆林 摄

 

  “我们屯是水库移民村,全屯群众都是壮族人,在移民政策的扶持下,村屯进行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户型、统一建设,每户有一幢占地面积90平方米独立小别墅,还配有文化室、灯光球场等文体设施,村民生活很幸福快乐。”民乐村支书、村委主任赵荣曙高兴地说,庆乐屯群众靠着勤劳实干,大力发展以种植优质水稻为主的农业经济,全屯年人均收入从2010年的6000元增至12000多元。

  走进庆乐屯,一排排蓝顶白墙的独栋小楼格外显眼,屯内硬化水泥路四通八达,门前屋后种着花草或蔬菜,浓浓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村民赵志远说,每家一楼设有车库、厨房、餐厅,二楼是房间、客厅,三楼只建半层,房子漂亮、宽敞、舒适,住得很舒心。

  1970年,庆乐屯群众从达开水库奇石乡奇石村福庆屯搬迁到这里,共有68户280人,全部是壮族,少数民族占比100%。作为100%少数民族人口村屯,民乐屯依托各种活动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如开展文艺晚会、文明户评比等,推进乡风文明,促进民族团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