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安县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充电站”
发表时间:2021-11-04 18:3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兴安镇朝阳社区“农家读书角”是兴安县第一个“农家读书角”,兴安镇将“农家读书角”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充电站”。

图为兴安镇朝阳社区少儿在“农家读书角””读书学习。龙丽萍 摄

  图为兴安镇朝阳社区少儿在“农家读书角”读书学习。龙丽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王海琴 黄舜)“这本湘江战役红色连环画小故事真的太有意思了,书中描写了好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近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兴安镇朝阳社区“农家读书角”传出一声声充满童真的欢笑声,社区的几名小朋友兴奋地和同伴分享书中的故事,对红色连环画爱不释手。

  兴安镇朝阳社区“农家读书角”是兴安县第一个“农家读书角”,兴安镇将“农家读书角”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充电站”。该社区每季度会从兴安镇部分村委农家书屋流转200册图书到读书角。内容涵盖少儿类、科技类、卫生类、文学类等,持续满足社区群众的阅读需求。

  “这里距离学校近,文化氛围好,上下学期间学生、群众人流量大,阅读需求也高,每次开放都能引来了一众大小读者,看到喜欢的书,还借回家读咧!”管理员龙丽萍介绍道。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朝阳社区邀请了兴安镇20余名老党员“坐镇”农家书屋角,讲述红色故事、党史学习经历,推动基层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共同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

  “我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和义务通过宣讲,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兴安镇文化站站长石家学表示,现在,朝阳社区基本每两周开展一次党史学习,讲一个红色故事、读一本党史书籍、听一首赞党红歌,定期组织党员、群众集体学党史、感悟初心、充电加油。

  “农家读书角”不仅成为群众在生产生活间隙享受文化服务的好去处,也有效盘活“农家书屋”图书资源,推动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百姓家门口的“红色基因粮仓”。下一步,朝阳社区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促进农家书屋打造与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深度融合,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蔚然成风,以红色文化撬动社区发展新动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