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05 09:1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残联会同卫健局结合横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医院评残专家,到全市17个乡镇的村屯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吴彩冰)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评残难题,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横州市残联会同卫健局结合横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医院评残专家,到全市17个乡镇的村屯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为评残对象家庭提供上门服务。横州市残联供图

  近日,横州市评残专家组来到南乡镇,进村入户到评残对象家中为他们进行残疾评定。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医生都详细询问了解病史等情况,认真查看残疾人相关诊疗资料,面对面检查残疾人残疾情况,合理作出评定结果并做好评定解释工作。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细心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及所需提供的办证材料,详细宣传残疾人政策,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帮助。

评残对象家庭提供上门服务。横州市残联供图

  据了解,横州市行动不便重度肢体残疾对象480余人,精神重度残疾对象30余人。此次横州市残联会同卫健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呼应残疾人所盼,解决残疾人所需,协调定点医院专家开展免费上门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优,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