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张家镇强化绩效管理 务实为民办事
发表时间:2021-11-08 11:4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大力加强绩效管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务实为民办实事,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年轻干部“服务群众”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收莲藕。苏桂 摄

  村干部抱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去接种新冠疫苗。黄雪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陶彩忠 唐莉)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大力加强绩效管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务实为民办实事,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张家镇把全镇经济社会工作分划成12项,并把干部职工分成12个工作小组,并制定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和奖惩措施,再由各工作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镇党委、政府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在此基础上,由镇纪委、绩效办对各组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定期进行工作情况通报,有效地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

  疫苗接种是该镇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镇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后,把接种任务分配村委、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并把村委、社区干部与工作组结成“捆绑式”绩效管理关系,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各村、社区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服务疫苗接种群众,加速推进全镇疫苗接种的步伐。截至10月中旬,全镇第一针疫苗接种达21396人次,接种率达91.26%,全面完成上级的工作任务。

  张家镇榕津河流域“旱改水”项目实施场景。李科 摄

  镇党委、政府领导深入一线为群体出点子抗旱保收。王建雄 摄

  该镇今年“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实施规模2000余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土地清表、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修缮、农田防护等。项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思想工作难度大。该镇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激励作用,把项目工作任务分解到村到队,由工作组分片包干,限时完成工作任务。截至10月底,张家镇实施“旱改水”项目面积1950亩,占全县“旱改水”项目任务的三分之一,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在绩效管理机制的激励下,该镇农办把扑杀木虱作为全镇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统一采购了一批农药杀虫剂,并组织机防队采取无人机喷杀的方式进行消杀,对全镇550亩失管柑橘果园进行木虱喷杀,确保将柑橘木虱虫口密度控制在1头/100株以下。同时,派出技术工作人员进行防控监督,重点检查了农户放弃管理的柑橘园柑橘木虱防控是否到位。通过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防治,全镇3000多亩柑桔木虱虫害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深受当地果农赞誉。

  此外,该镇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持续开展“护校安园”活动。学生返校以来,镇综治办在周末和节假期放假前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护校活动”,镇干部、村干部以及派出所民警组成护校志愿者,维护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和学生的返校安全保驾护航。截至10月中旬,全镇1所中学、10所小学校没有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