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关爱“一老一小” 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质效
发表时间:2021-11-08 11:5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荔浦市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重点人群入手,从最具体工作抓起,通过创新服务机制,严格落实政策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一老一小”服务的生动实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8日电(孙爱芳 付湘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荔浦市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重点人群入手,从最具体工作抓起,通过创新服务机制,严格落实政策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一老一小”服务的生动实践。

  聚焦“一老”实际需求,织密民生保障网。荔浦市聚焦老有所养,市委、市政府动员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老人活动,传递党的关心和关怀,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市122个行政村实现社保协管员的全覆盖,对农村老人实行网格化管理,为参保和领取社保待遇的高龄、残疾、病重住院等行动不方便的人员,在原有服务大厅现场预约的基础上,推出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截至2021年10月底,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认证227人,其中152人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同时在社保中心增设老年人服务专窗和老年人等候专区,设置大字体的海报,还为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接待、答疑、复印资料、填报表单、受理到办理、反馈等全流程“一对一”的一站式服务。

  抓好“一小”服务保障工作,把实事办到心坎上。荔浦市以校园生活为依托,全方面落实学生在校生活保障。市教育局组织全市200多名中小学校(园)长开展安全管理培训班,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校(园)长安全管理业务能力,筑好校园安全防护墙;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对100名学校资助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负责人进行培训,规范全市学生资助工作,通过“荔浦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架起一座连通“求学梦、成才梦、中国梦”的桥梁,今年春、秋两季共为16131名学生发放义教寄宿生生活补助883.95625万元,为2709名中职学生免除学费203.175万元,9月开学前完成648名大学新生首贷及1386名大学生续贷的合同审核及签订工作,贷款金额达1454.2万元;57所义务教育学校顺利有序安全开展课后服务,实现县城学校及乡镇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开办暑假书画语言免费培训班,丰富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课余爱好和艺术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