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举行疾控战士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11-10 20:3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新时代的疾控战士——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沿着刘岳龙短暂而辉煌的生命轨迹,报告会解读了这位新时代好青年怎样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之歌。

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0日电(杨宗盛)11月10日,新时代的疾控战士——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沿着刘岳龙短暂而辉煌的生命轨迹,报告会解读了这位新时代好青年怎样用年轻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之歌。

刘岳龙家属来到报告会现场。杨宗盛 摄

  刘岳龙2012年11月考入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他扎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九年,把他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公共卫生事业。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桂林市迅速打响疫情阻击战。刘岳龙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冲锋在抗疫一线,守卫百家安宁。

  2021年8月27日,刘岳龙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跳骤停,抢救无效,献出了年仅32岁的生命。刘岳龙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青春之歌。他用生命践行了医学生誓言的第一句话“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壮丽的人生诗篇。他对职业的执着精神和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树立起了一座永远的丰碑。

刘岳龙生前同事龙虎在现场进行宣讲。杨宗盛 摄

  刘岳龙的领导——桂林市疾控中心主任石朝晖,与刘岳龙共事九年的好姐姐——桂林市疾控中心艾防科周芸,与刘岳龙并肩抗疫的好战友——桂林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龙虎先后进行主题宣讲。刘岳龙的家属也来到报告会,含泪讲述了父母、妻子眼中的刘岳龙。

全场观众摇动手灯为刘岳龙亮灯。杨宗盛 摄

  刘岳龙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观看网络直播的市民群众,许多观众流下了泪水。在配乐诗朗诵《其实我想说》的抒情音乐声中,在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闪烁光芒的“星星”灯,星光摇曳,饱含着桂林全市人民对新时代疾控战士刘岳龙的不舍和深深敬意。

  宣传片《前行》代表桂林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宣告,为了530万桂林人民的健康,他们将以刘岳龙为榜样,继续他未竟的事业,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守护人民的健康。(完)

刘岳龙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杨宗盛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