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锻造“一专多能”组工干部队伍
发表时间:2021-11-12 06:5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平果市坚持以“学以致用”为导向,多举措抓实学习培训“练兵”效果,锻造“一专多能”组工干部队伍,为组织工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韦淑珍)广西平果市坚持以“学以致用”为导向,多举措抓实学习培训“练兵”效果,锻造“一专多能”组工干部队伍,为组织工作不断注入新动能。

  打造“赋能”课堂。定期举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权威教师(专家)对党建工作、推动发展、宣传写作、艺术赏析等方面进行授课,同时针对本地工作实际进行详实点拨,实现精准提升学。此外,设立“组工讲堂”、举行“演讲比赛”、开展“写作评比”,多形式多方位提升素能,让干部得到强化输入和有效输出的双重收获。

  建立“交流”课堂。通过推行“开门一件事”“治村导师帮带”“互学互鉴”“书记领办基层党建项目”等多项举措,推动各级组织工作者交流学习,切实提高工作实践能力。此外,通过设立“周二固定学习日”,开展“一月一书一心得”的常态化研学,大家交流感想体会,推动组工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等大熔炉学习,达到学思践悟的目的。

  创造“实景”课堂。以结果运用为导向,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用起来。创新开展农村基层党建“一月一主题”观摩学习活动,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到兄弟乡(镇)以及桂林市、北海市、凌云县等先进市县深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党建品牌打造、红色教育拓展等工作新思路,并通过开展头脑风暴,让组工干部在真实课堂中交流到好做法、学到真本事。

  创建“行动”课堂。坚持谋划在先,合作行动。设立工作专班,对设定的目标任务实行日汇报、周总结、月分析的推进制度。坚持效能提升,分析行动。推行组工干部定期写错误案例分析,透析错误产生原因并提出避免方法,达到自我更新、完善、提升的目的。

  近年来,平果市荣获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先进单位,平果市委组织部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多次获得组织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称号,集体经济发展不断突破成为百色市典型样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