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雁山镇:为民办实事 打造“党群服务圈”
发表时间:2021-11-12 07:15: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民办实事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完善诉求办理机制,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1日电(陶淑芸)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民办实事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完善诉求办理机制,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良丰农贸市场路边的树出现几处断枝,现在耷拉在树上,随时都有断裂的危险,对我们日常出行造成了影响……”近日,雁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群众打来电话,反映路边树枝断裂引发安全隐患问题。接到群众的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协同消防部门对树木进行修剪,历时1个半小时终于将全部存隐患的树枝处理完毕,枯枝杂叶也被打扫干净,及时有效的“剪除”了居民的烦恼。看着修剪完的树枝,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各位村民,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镇全面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日前,在雁山镇竹园村,村中的广播正在宣传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等内容,村民一边散步,一边听着大喇叭里的“新鲜政事”。政策能下达,民意能上传,大喇叭在基层宣传政策、推动工作方面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在潜移默化中将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宣传到百姓心中。

  据了解,为更好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雁山镇党群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希望安装“大喇叭”的诉求后,经镇政府研究,投入10余万资金为辖区内15个行政村安装上大喇叭,村村覆盖,户户畅通,声声入耳。如今“大喇叭”已成为基层党建的“宣传员”、抢险救灾的“消防员”、疫情防控的“医护员”、平安建设的“警务员”、普法教育的“指导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密切党群关系的“知心人”,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村里建成了党建文化广场,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如今,村里的大喇叭每天都播放党的惠民好政策,说的都是大白话,我们干着活、吃着饭也学到不少的知识,我们也都能听懂。”文家村村民文阿姨说。

  截至10月,雁山镇雁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共受理群众诉求近200件,响应率100%、办结率超过99%、满意率近9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