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84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发表时间:2021-11-12 16:5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2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小帽山美食广场举行主题为“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1年“金秋招聘月”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来自辖区的84家企业,共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11月12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小帽山美食广场举行主题为“就”在金秋“职”面未来2021年“金秋招聘月”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来自辖区的84家企业,共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金秋招聘月”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金秋招聘月”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现场。 潘志安 摄

  当天上午,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求职,特别在海天、李宁、珠江啤酒等知名企业的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前来求职咨询的市民,他们详细询问应聘岗位的相关信息,在了解各企业的岗位要求、薪酬待遇后,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我们主要招维修工、操作和营销人员,维修和操作工资基本上是4500到6000不等,营销这边待遇就会比较高,按提成来,4000元以上,上不封顶。”广西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潘亮全介绍,此次公司计划招聘30名新员工,当天上午,招聘会刚开始就有2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填表。

图为:佛山市海天(南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台前挤满求职者 潘志安 摄

图为佛山市海天(南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台前挤满求职者。 潘志安 摄

  招聘会当天,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的辅导员雷蕾带着100名大二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学生们认真询问了解每一家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要求等相关信息,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走、看、问的方式深入招聘一线、深入企业一线,有助于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明确今后学习的重点和方向。当天,来自辖区的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南宁理工学院的180名学生也参加了招聘会。

  据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覃竹鸾介绍,此次招聘会招聘岗位涵盖车间普工、销售员、电焊工、仓管员等多个工种。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共有2500余人入场求职,现场报名1161人。

图为:求职者现场了解求职信息 潘志安 摄

图为求职者现场了解求职信息。 潘志安 摄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关于“稳增长”“稳就业”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县区劳务合作、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企业的招工难题。截至目前,共举办24场线下或线上招聘会,共有640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岗位5506个,报名5852人次,实际共为开发区企业输送人才6490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