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市柳北区给“门前三包”达标店面贴牌
发表时间:2021-11-12 17:1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柳州市柳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局、街道办等部门和单位,给沿街“门前三包”达标商户贴牌,并向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朱开健)连日来,柳州市柳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督局、街道办等部门和单位,给沿街“门前三包”达标商户贴牌,并向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规。

  据了解,“门前三包”是指临街所有单位、门店担负的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秩序责任“三包”。

  为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努力提升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3月以来,针对辖区部分沿街店面存在的门前卫生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等行为和现象,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对辖区街道两边各类乱堆放、乱摆卖、乱停放的违规现象进行长效管理,特别是成立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市场管理部门以及街道办、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宣讲队”,对辖区沿街商户的“门前三包”工作进行规范。

  经过经过宣传发动、专项整治、长效管理、考核评比,目前,柳北区共有6家商户获得“‘门前三包’达标”殊荣。执法人员将“门前三包”达标牌都设置在沿街商铺店前的醒目位置,旨在请沿街商家承担门前卫生、绿化、秩序维护工作,共同参与市容管理。

  八一路某体育用品店的负责人柳先生说,店面显得干净整洁,才能吸引顾客,生意才会更好,表示今后一定继续落实好“门前三包”,更加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科表示,柳北区给沿街“门前三包”达标商户贴牌,把自觉维护市容的责任放进商家和市民的心里,以提高辖区居民、商户参与城市管理意识,在辖区打造一批示范门店、示范单位,让大家争做环保的宣传员,秩序的维护人,文明的践行者,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