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台上演绎台下答题 平安建设大篷车启动
发表时间:2021-11-13 17:0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0日,2021年度平安建设大篷车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大巡演首场活动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2日电(陈彦彤、蒋文媛)11月10日,2021年度平安建设大篷车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大巡演首场活动在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举行。

  在节奏欢快的音乐声中,舞蹈演员们带来了《壮族敬酒歌》,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壮乡民族文化,在金秋时节,俯瞰金色大地,遍染丰收喜悦,这是耕耘的收获,更是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同心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硕果。

  “星辰连着大海 ,丝路连着世界 ,歌唱美好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今天连着未来 ,梦想连着强盛,我们跟着新时代 ,幸福中国一起走……”男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小品《骗你没商量》,形式诙谐幽默,内容发人省醒,提醒大家擦亮双眼,识别骗局。

  “大家不存贪婪心,电信诈骗难得逞;遇到疑虑找人问,紧急就打110……电信诈骗危害大,好比病毒害大家;防骗人人要注意,发现举报把他抓。骗子偏爱贪财人,有缝鸡蛋蝇爱叮;人人必须要警醒,千祈莫起贪财心……”,“武宣婆”演唱原创反诈山歌,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引得现场观众不停地拍手称赞。

  “无论是海洛因、冰毒还是摇头丸,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千万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一旦染上就后悔来不及,制毒、贩毒和吸毒,害人又害己,朋友你同意的掌声鼓励鼓励……”莫德辉老师深情演唱《禁毒之歌》。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活动中,大家还集中观看了反诈警示教育宣传短片、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安全感满意度知识普及宣传片等短片,并进行普及法律知识和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旨在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朋友共同宣传反电信诈骗,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努力营造全民防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巡演活动一共20场,是以文艺小分队下乡演出宣传的形式进行,通过歌舞、小品、播放警示教育片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等,全面开展反电信诈骗、禁毒、禁赌、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平安综治宣传。

  活动由平安来宾建设协调小组主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