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全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1-11-15 13:4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邓婷、潘莉莉、王胜涛和急诊科团队为代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屡屡上演与死神赛跑的急救义举,力保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近日,该院再次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全员培训。

  急诊科护士于辉在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教学。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蒋栗丽)今年,以邓婷、潘莉莉、王胜涛和急诊科团队为代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屡屡上演与死神赛跑的急救义举,力保群众生命安全,得到社会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加强医院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近日,该院再次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全员培训。

  此次培训由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11月4日至5日,该院教学管理科组织全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岗位人员分2个批次进行理论培训,由急诊科团队进行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及操作演练。

  培训课上,急诊科医师阮能平首先对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方法和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性的指出常见的错误操作手法,并通过播放心肺复苏相关影像资料,让大家有了进一步认识,最后由急诊科护士于辉使用模拟人进行标准操作演练,现场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操作流程。

考核现场。医院供图

  经过两天严格的理论培训,11月9日至11日,该院在临床技能中心分批组织现场操作考核。随着一声“发现有人晕倒”响起,从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到呼救、判断生命征、实施胸外按压,最后到口对口人工呼吸,整个抢救流程一气呵成,该院职工沉着冷静,操作敏捷,有条不紊完成了现场考核。

  心脏骤停在临床上属于急危重症,心肺复苏作为其重要的抢救措施,时间窗极短,在心脏骤停6分钟后,患者的脑细胞会出现不可逆性的损伤,即使后续经过积极救治,仍有一部分人会处于植物状态,严重影响其生存质量。经过全员学习和培训,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应急救治能力,为挽救生命树立起保护屏障,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守护人民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