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11-15 14:30: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上将故里—六塘镇,打造了李天佑革命事迹教学基地,用本地的党史英雄人物教育鼓舞党员群众,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李天佑革命事迹教学基地。黄浩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秦丹 梁永健 莫培矩)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上将故里—六塘镇,打造了李天佑革命事迹教学基地,用本地的党史英雄人物教育鼓舞党员群众,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1月9日,在临桂区六塘镇岚岩村李天佑革命事迹教学基地,临桂区委党校的赵璐璐以《英勇善战建功勋,信念坚定守忠贞—从小山村走出的开国上将李天佑》为题,给六塘镇的村委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回顾了李天佑将军的戎马一生,村委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六塘镇六塘村委党支部书记秦秀娣说:“在李天佑将军的故乡,聆听将军的党史故事,我深受鼓舞。今天还参观了岚岩新农村建设,也深受启发,我作为村委支书今后要团结群众,带领群众实施乡村振兴,真正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李天佑青年时期从六塘镇出发参加革命,战功显赫,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临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六塘镇打造了李天佑革命事迹教学基地,截至目前,已开展教学、培训100余场,听众达80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