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社保+金融”一卡通 安全便民真轻松
发表时间:2021-11-15 16:16: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起,横州市逐步推广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已领取养老金且已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人员,无需办理任何手续,由市社保中心通过业务系统逐步变更养老金发放账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颜秋莹)近年来,横州市以社保卡为载体,建立人社服务“一卡通”,推动“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基本形成人社服务“一卡通办”、待遇补贴“一卡通领”、医保结算“一卡通用”的服务体系,社保卡服务模式创新升级,社保卡功能日臻完善。

 工作人员介绍“社保+金融”一卡通办理流程。横州市社保中心供图

  据了解,社保卡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社保功能,用于办理社会保险的日常业务,包括就医时进行即时医保结算等;二是金融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社保功能一般通过社保系统统一激活,无需持卡人另外激活即可使用;金融功能则需本人持卡到制发社保卡对应的银行网点激活后方可使用。

群众办理社保业务。横州市社保中心供图

  今年5月起,横州市逐步推广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已领取养老金且已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人员,无需办理任何手续,由市社保中心通过业务系统逐步变更养老金发放账户;已领取养老金且未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社保卡原件,到卡面左上角所列的对应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激活金融功能后的社保卡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备存储、领取养老金的功能;未申办社保卡或社保卡遗失、损坏的群众朋友先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横州市任意一家银行网点,或原社保卡卡面对应的银行网点办理、补办社保卡后,再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横州市社保中心副主任陆春燕提醒说,已经领取养老金的市民朋友,请尽快申办社保卡并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同时,办理期间不影响养老金发放,请各位市民朋友不必扎堆办理。如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向社保卡制发银行联系,银行可提供上门激活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