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德保县委组织部“打卡”红色基地传承建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6 07:3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11月13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委组织部组织45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开展“打卡红色基地 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接过接力棒为党的百年新征程继续奋斗,继续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陈美任)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11月13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委组织部组织45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开展“打卡红色基地 传承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接过接力棒为党的百年新征程继续奋斗,继续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该县全体组工干部依托纪念园丰富的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脱贫攻坚展示馆及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透过一张张富有年代感的照片、一件件写满红色记忆的展品,通过近距离接触、沉浸式体验来真实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百年建党精神。

  据了解,该县组工干部们每到一处,都在认真观摩学习分析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地参观、聆听革命英雄故事、瞻仰革命遗物、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影片、感悟金句、新老党员畅谈体会等形式中接受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和正面典型模范教育引领。当讲解员小田在讲解到文秀人生历程的感人事迹时一度哽咽,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被黄文秀同志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品格和始终把人民挂在心上的真情所震撼,表示要对标文秀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时刻践行着入党初心,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不畏牺牲。

  “文秀作为我们百色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文秀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们,要把文秀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从廉政基地的反面案例中不断反思,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传承和发扬好新时代优秀党员品格,不辜负组织重托”,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云勉励全体组工干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