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四把镇深洞屯被命名为“广西民族特色村寨”
发表时间:2021-11-16 07:3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3日,笔者走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棉花村深洞屯,发现在深洞旅游发展专业合作社办公楼大门上增挂了一块“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牌子,牌子落款是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乡村振兴局。村民吴俊毅介绍,这块牌是刚挂上去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韦如代)11月13日,笔者走进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棉花村深洞屯,发现在深洞旅游发展专业合作社办公楼大门上增挂了一块“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牌子,牌子落款是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乡村振兴局。村民吴俊毅介绍,这块牌是刚挂上去的。

  四把镇棉花村深洞屯位于罗城西部,距离县城区15公里,是一个以仫佬族聚居为主的村落,全屯35户115人,其中仫佬族人口104人。屯内建有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包括天坑大剧场景区、仫佬族特色村寨、长生洞奇观三个景区。

  近年来,棉花村深洞屯以发展民族风情旅游为依托,深入挖掘仫佬族民俗文化,着力打造仫佬族特色村寨,按传统古民居建筑特点建设民俗酒店,完整保留了仫佬族建筑的传统风格;成立民间文艺表演队,向游客展示仫佬族的风土人情;推介仫佬族传统美食,让游客体验仫佬山乡的“筷头尖”文化。据统计,依托旅游产业,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当地农户通过土地入股经营,带动农户从事农家乐及民族文化产业60多人,促进全屯年人均增收5000多元。

  深洞屯村民吴俊毅原来在外务工,景区开发后,他返回家乡,把自家的住房改造成农家乐,有时一天接待游客20多桌。他看到商机,后来又投资20多万元建设长生缘民俗酒店。“现在我的酒店只有6个房间,接待能力有限,我计划再建一个民俗酒店。”吴俊毅对未来充满希望。

  该屯在传承发展民族文化的同时,注重民族团结进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乡村活动,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

  近年来,罗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东门镇石围古村、小长安镇大勒洞屯先后被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