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红色车间”聚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11-16 07:4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委书记黄英梅介绍,港北区着力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创建企业“红色车间”,将党组织建设延伸到车间,让党员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激发非公企业发展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红色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陆宏夏)走进广西爱玛车业有限公司,“红色车间”字样特别显目,工人们正有序组装电动车,一辆辆美观大方电动车依次下线,车间一派繁忙。该公司总经理方关民说,公司创建“红色车间”,打造了先锋生产线2条,搭建起党员带动员工比学赶超等平台,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公司员工达560 多人,具有年产150万台两轮电动车产量,今年前三季度销售46万台电动车,实现产能约9亿元。”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委书记黄英梅介绍,港北区着力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创建企业“红色车间”,将党组织建设延伸到车间,让党员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激发非公企业发展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红色动能”。

  何为“红色车间”?港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锋一语“点睛”:在车间生产流水线上建立党小组,条件成熟的组建党支部,让党员在车间里亮相,让党旗在车间里飘扬,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也创建了“红色车间”。在车间了,工人有条不紊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压钢碗、车架打码,安装电机,车头安装,整车布线……该公司人事经理朱小兰说,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8名,党员都是一线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为了让这些扎根在车间的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该支部以创建“红色车间”为抓手,开展“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为主要内容的“三比”活动,树立“红色形象”,营造“红色氛围”,为党员职工提供了“创业舞台”,有效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目前该公司日产电动车2000余辆,提前1个月实现预定目标。

  港北区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开展“红色车间”建设,推动“支部在车间、党员在一线”,设置“先锋生产线”“党员先锋岗””,以支部凝聚和激发广大党员职工的干劲,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推动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已建成车间党支部(党小组)15个,先锋生产线12条,党员先锋岗20个,进一步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品牌,推动港北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