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桂中铁警守边护边维稳边境安定
发表时间:2021-11-16 07:5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强化广西边境地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打击力度,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亮剑•靖边”专项行动,全力协助边境疫情防控和“三非”治理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彭燕)为进一步强化广西边境地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打击力度,自治区公安厅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亮剑•靖边”专项行动,全力协助边境疫情防控和“三非”治理工作。

  为响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号召,切实发挥援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人民战、阻击战,确保“亮剑。靖边”打击偷越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来宾市公安局派出援边工作队奔赴戍边。桂中公安铁军在边境线上的工作如何?“来宾公安”将每周推出一期工作动态,今天是第3期。

  11月8日至14日,来宾市公安局驰援崇左市宁明县援边工作组积极配合受援地民警,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保持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守好边境前沿防线、斩断跨境犯罪通道,筑牢宁明县边境安全屏障,克服一切困难只为保境息民。

  11月5日凌晨,驰援工作队与宁明县爱店边防派出所认真分析了当前边境管控形势,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任务和要求。随后,并联合驻地边防连队、护边员对边境前沿地区、重点地段进行实地巡逻,全面摸排管控薄弱环节,了解掌握边境前沿现实动态,就边境一线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布置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通过巡逻踏查,有效震慑边境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防范疫情境外输入及边境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月6日,驰援工作队获得可靠线索:有4名福建籍人员从越南某省边境偷渡进入爱店辖区,驰援工作队闻警而动,联合爱店派出所民警和当地乡镇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顶着骄阳暴晒和饥渴。经过12小时搜寻,终于在7日凌晨1时在爱店镇边境抓获4名福建籍回流偷渡人员,并协调卫健部门到现场进行消杀和对偷渡人员进核酸检测,及时送往隔离点进行隔离。

  11月7日,崇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到宁明县高速路执勤卡口看望慰问来宾市公安局第一批驰援边境线疫情防控队员,并送上慰问品。

  朱园春详细询问驰援民辅警人员配备、装备使用、车流量及困难等方面工作情况,对驰援民警、辅警在维护边境稳定和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一再叮嘱各驰援执勤民辅警,既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之弦,树牢国门意识,又要确保民辅警工作期间的自身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驰援工作队远离家人奔赴祖国戍边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执勤驰援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局党委的期望,秉持桂中铁警的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勤奋工作,以饱满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边境安宁,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为全面加强宁明县爱店镇防范跨境偷渡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强化打击“三非”外国人和反偷渡工作,11月8日,来宾市公安局驰援工作队联合爱店派出所民警和当地乡镇干部,深入村屯开展打击治理“三非”外国人和宣传反偷渡活动,切实做到防控大于打击,加强走访,加强管控,通过走访宣传,为进一步打击 “三非”外国人和反偷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平安边境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为增进内陆、边境两地民辅警团结,丰富援边工作队业余文化生活,11月9日晚19时30分,驰援工作队应邀到寨安边境检查站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

  比赛中,双方球员各施所长,尽情的展示自己精湛的篮球技术。队员们默契配合,比赛高潮迭起,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双方赛出了风格,增进了战友情谊,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通过开展篮球比赛,不仅有效缓解了驰援工作队的工作压力, 更展示了两地警力团结向上、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了全体民辅警真挚的友谊,进一步提升了同心守好祖国边境线的决心和信心。

  11月11日10时许,爱店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镇馗演屯村民陆某疑似在使用枪支捕杀动物,便火速与来宾市驰援工作队迅速赶往陆某家中,在其家中搜出改造射钉枪一支,子弹两发。涉枪无小事,两地民警共同及时有效消除了治安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境外疫情仍然严峻,全民防范意识丝毫不能懈怠,为防范疫情经过非法渠道输入境内,桂中铁警忠诚无畏、全力协助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三非”治理工作,始终依法严打妨害国(边)犯罪行为,出重拳、下重手,严厉防范打击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活动。下图为驰援工作队在高速路卡口例行查车。

  11月7日至今,来宾市公安局驰援队继续与当地民警走访边民,宣传广西高级法院等四部门发布的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通告等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共检查车辆16000余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