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西腰外嫁女回娘家 团团圆圆欢度冬节
发表时间:2021-11-16 07:5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4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西腰村深坳屯35名外嫁女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身着侗族传统服饰,精心准备丰盛的侗族美食,集体回娘家一起过冬节庆团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秦文婕 阮国伟)冬节源自祖辈吴昌兴带领四个儿子于农历十月初十来到西腰,便定居于此生活,现已有160多年的历史。11月14日,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西腰村深坳屯35名外嫁女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身着侗族传统服饰,精心准备丰盛的侗族美食,集体回娘家一起过冬节庆团圆。

  外嫁女们绕着盘山通组路高高兴兴地回娘家,刚到寨门,听到熟悉动听的侗族大歌,见到亲人们满怀欣喜的目光,喝着浓浓乡愁的美酒,戴着亲人们送上红围巾,眼眶里泛起感动的泪光。新建的龙凤楼为深坳村民增添幸福热闹的节日氛围。大家欢聚龙凤楼,外嫁女们通过舞蹈和歌声表达对家乡、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大家其乐融融,幸福满满……

  据悉,深坳组村民们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集资新建屯综合楼——龙凤楼,经过二十个月的日夜奋战,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充分展现村民们不忘初心感党恩,砥砺前行跟党走的时代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