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进村入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发表时间:2021-11-16 17: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开展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村入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为农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苏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陈秋霞)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开展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村入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两江镇农业服务中心协同临桂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队,分赴两江镇政务服务中心、两江镇洲村村委、两江镇信果村委、两江镇渡头村委4个服务点,为购机农户提供零距离服务,将“送检”变“送简”,主动上门入户为购机农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极大便利了农户,真正将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实地核查农机情况。苏霞 摄

  在实地核查办理补贴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见人、见机的要求,对机具进行现场拍照、登记,并由购机者在补贴机具核查表上签字确认,再由核机人员签字,防止补贴过程中出现违规、违法事件,真正做到谁核实、谁负责,确保国家购置补贴机具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合法性。在核查之余,工作人员指导农机户要把握好农闲时间,早动手、早准备,积极做好大小各类农机具的检修、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明年春季农业生产中。

  活动当天,两江镇共为60余户购机农户办理了农机购置补贴,减少了群众在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之间来回奔波,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保障了农机安全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农机购置补贴服务惠民更便民。

  接下来,两江镇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继续坚持“农民自愿、政策支持、方便高效、安全环保”的原则,把补贴政策原原本本地宣传给农民,把实惠一分不少地补贴给农民,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积极推进两江镇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一步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