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发表时间:2021-11-17 13:4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近日,国家医保局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验收组工作组一行6人对广西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实施工作开展验收评估,广西贯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近日,国家医保局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验收组工作组一行6人对广西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实施工作开展验收评估,广西贯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国家专家验收组随机抽查了我区南宁、钦州、北海三市共9家定点医疗机构、3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查验医保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应用情况。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检查对标情况及应用场景等,对医保疾病诊断和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工作进行逐一验收。国家验收组专家对我区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组长李伟光表示,广西15项医保业务编码标准贯标工作落实到位,符合国家医保局验收标准。

  15项医保业务编码在我区的全面落地应用,全区15个统筹区9777家定点医疗机构、11072家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业务编码进行医保结算,标志着我区建成了192432条医保药品、16000条医保诊疗项目、1600万条医用耗材项目的医保业务编码标准数据库和动态维护平台,打通不同地区医保业务编码不统一、业务数据不同质、业务信息不互认的“堵点”,整体提升了我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水平,为推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提高数据质量、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促进医保精细化管理、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助推医保其他领域改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的贯彻执行是一项长期工作,广西医保部门将采取措施持续推进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应用。一是继续利用后台数据监测医药机构双码上传情况,实施跟踪调查和检查评估,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和评估办法,利用评价机制、通报机制、约谈机制等形式对医药机构标准编码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指导,争取达到定点医药机构双码上传准确率100%。二是健全全区标准编码的动态维护机制,开展各项医疗保障标准编码的动态维护工作,做好国家和广西动态维护工作的协调联动,提升标准维护效率,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