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零距离”推进医保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17 16:0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推进医疗保障“零距离”服务,规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信息登记办理业务,实现城乡居民个人参保登记“家门口就近办理”,田阳区于今年10月出台了《田阳区、乡镇、村(社区)医保业务经办一体化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将县级医保经办相关业务重新下放到乡镇、村(社区),努力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

  为大力推进医疗保障“零距离”服务,规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信息登记办理业务,实现城乡居民个人参保登记“家门口就近办理”,田阳区于今年10月出台了《田阳区、乡镇、村(社区)医保业务经办一体化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将县级医保经办相关业务重新下放到乡镇、村(社区),努力实现医保服务“零距离”。

  在开展一体化工作推进过程中,医保部门加强与乡镇和部门密切沟通,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了各乡镇和多部门合作推进工作格局,稳步推进改革工作有序开展。截至10月底,已完成那满镇、头塘镇、坡洪镇等3个乡镇级医保服务站以及那满镇露美村、头塘镇新山村、坡洪镇新屯村等3个村级医保服务点的试点打造,12月底前将在田阳区范围内全面辅开。

  目前,所有试点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医保系统已经安装调试完毕,届时更多的医保业务将实现办事不出村(社区),服务更高效、快捷。(右江日报/潘泳屹 吕可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