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三个课堂”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18 07:1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容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利用线下课堂、线上课堂、民俗课堂学习宣传民族政策,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赵胜松)广西玉林市容县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利用线下课堂、线上课堂、民俗课堂学习宣传民族政策,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

  一是“线下课堂”强声势。容县在主要交通要道、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学校等重点区域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上设立大型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组织镇村干部下村入户到群众家走访宣传,发放民族团结知识书籍、宣传单,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法规。

  二是“线上课堂”强自觉。容县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推送民族团结进步理论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增强学习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民俗课堂”强融促。容县在各镇、村打造文化广场,在传统节日、圩日等通过小品、采茶戏等形式,用“百姓事”讲活“大政策”,丰富群众文化活动,筑强民族团结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及就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开展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团结奋进、共同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