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瑶乡里的民族团结“石榴情”
发表时间:2021-11-18 07:2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平南县共24个单位获贵港市第一、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马练瑶族乡获得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陆晓婵)初冬时节,走进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只见一幢幢白墙灰面红窗的小楼房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硬化道路通向每家每户,墙上民族团结进步的标语赫赫醒目……这一幅美丽的瑶乡画卷,述说着大坪屯的团结和谐安定。

  7年前,张寿旅从玉林退休回到大坪屯安度晚年。如今,他和爱人住在屯内一栋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的两层半独栋楼房,房内各种电器设备一应俱全。“住房交通改善了,邻里之间又团结互助,日子越过越好了。”张寿旅自豪地说。

  近年来,大坪屯经过危房改造,获得自治区民委民族风貌改造项目资金扶持,屯内统一规划建设了24栋民族特色楼房。大坪屯也先后被评为“全区绿色村屯”“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屯”“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等荣誉称号。

  民族团结之情,也培育出了马练瑶族乡的“脱贫之果”。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帮扶下,马练瑶族乡九槐村的瑶族村民郭飞通过自身的艰苦奋斗,在2017年摘掉贫困“帽子”,如今年收入有20多万。郭飞说:“高速公路通了,村里变美了,邻里间相处和睦,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幸福。”

  蓝光盟是马练瑶族乡政府的一名老干部,儿子蓝白洋子承父志,也成了该乡政府的一名干部。蓝光盟感慨地说道:“乡里近年来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教育、医疗设施不断完善,如今儿子继续努力建设家乡,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力量。”

  今年以来,平南县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法规等知识;该县各单位、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月活动,活动场次共120多场,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0多人。为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出行难问题,该县组织实施421万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用于水利项目、屯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着力打造“同心文化载体”、瑶族特色村寨改造等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平南县共24个单位获贵港市第一、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马练瑶族乡获得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