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以文明实践活动为媒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1-11-18 22:2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江南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和提升城区文明实践工作水平。目前,江南区已建立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街道)实践所6个,村(社区)和江南公园实践站76个,实现了城区、镇(街道)和村(社区)全覆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卜瑜玲 张芷境)“自从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我们每天晚上都来这里唱歌跳舞,活动太丰富了……”每天华灯初上,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江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们或打着气排球、或歌唱或跳舞,现场好不热闹。近年来,江南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营造文明和谐氛围,有力地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江南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和提升城区文明实践工作水平。目前,江南区已建立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街道)实践所6个,村(社区)和江南公园实践站76个,实现了城区、镇(街道)和村(社区)全覆盖。

  “通过模拟法庭,我们能更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性,也学习了一些预防方法,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太好了!”,近日,由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关爱未成年人 文明实践进校园”暨“遵纪守法 文明上网”主题活动上,南宁市第三十八中学学生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今年来,江南区先后开展“我们的节日”“送福下乡 情暖江南”“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反餐饮浪费主题宣传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100多场,惠及10多万人次;在辖区中小学校园举办“文明实践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9场,把“歌颂建党百年 传承平话文化”主题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将平话文化传承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文明意识、爱国意识。同时,江南区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加强联动,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江南区还以特色活动为媒,推动文明实践品牌接地气、有活力、受欢迎,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平话山歌”文明实践品牌以平话山歌、平话小品等艺术形式展示干部群众奋战脱贫一线和奔小康的新面貌,其中,2021年,江西镇“平话山歌,唱响美好生活”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发挥文明实践品牌效应,切实服务群众,其中辖区江西镇扬美村“八姑议事堂”为村民调纠纷、解难题,推动村民自治共融;沙井街道三津村通过道德评议会扬美德、评先进,引导乡风文明。选树“最美志愿服务”典型,大力弘扬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时间银行”养老社区等先进事迹,其中,今年莫丽英被授予2019-2020年度全区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称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为推动城区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