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选树勤廉榜样 激发干事热情
发表时间:2021-11-18 22:3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今年8月起,天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1个多月来,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发动全县党员、干部采取自荐、单位评选等方式,挖掘本单位、本辖区勤廉榜样51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黄丽兰 黄金威)“2019年5月,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遭受特大内涝灾害。他不惧危险,心系群众,不怕累、不怕苦,亲临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16户群众57人进行人员和财产安全转移。”

  “2020年5月,他曾因加班到凌晨3点多,血压升高而住进医院,出院后他一如既往的延续这种工作状态。面对急难的任务,他都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连日来,天等县在媒体陆续刊发该县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让全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今年8月起,天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1个多月来,该县各乡(镇)、各单位发动全县党员、干部采取自荐、单位评选等方式,挖掘本单位、本辖区勤廉榜样51名。

  为了确保选树的榜样切实具有可学习性,天等县选树勤廉榜样评选小组本着既注重人选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又注重人物事迹的真实可靠性以及感染力;既侧重在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又注意与过去一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等原则,进行严格评选,最终评出赵彩金、邬振美等20名“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

  “很荣幸评上‘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感谢县委给我的荣誉,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10月26日,谈到荣誉,天等县纪委常委赵彩金说道。

  “收到《关于对‘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后,我们龙茗镇立即召开会议,组织广大干部进行学习,效果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我们镇的邬振美同志学习,努力工作。”龙茗镇纪委书记黄萧薏说道。

  为了让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教育更多干部群众,天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对勤廉榜样的勤廉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利用电视台、内刊、电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我们集中评选勤廉榜样,既是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肯定,也是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与勤廉榜样同向而行,从而不忘初心,强化标杆意识,守好勤廉自律底线,争做建设天等的新榜样。”10月27日,天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美花如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