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通信“第一塔”成功组立
发表时间:2021-11-19 15:5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6日,随着铁塔组装最后一道工序“航空灯安装”顺利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四电工程项目首座无线通信铁塔成功组立,标志着南宁动车所站后“四电”工程通信专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侯瑞 程林)11月16日,随着铁塔组装最后一道工序“航空灯安装”顺利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四电工程项目首座无线通信铁塔成功组立,标志着南宁动车所站后“四电”工程通信专业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侯瑞 供图

  铁塔是通信信号传输的中继站,是无线天线的载体,也是有线与无线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本次组立的GSM-R通信铁塔位于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新建信号楼前,塔高50米,为单元组合式角钢塔。组合式铁塔优势在于结构整体性强、质量标准高,组成单元具有良好的互换性,方便运输、安装和拆卸,大大缩短了建设周期,有效解决线路侧倾覆风险,便于后期调整增高和通信扩容。

  侯瑞 供图

  在铁塔组立过程中,为克服施工中存在的隐患,解决高空铁塔组装难度大、铁塔基础精度要求高等困难,项目部提前规划,详细制定施工方案及安全保证措施,严格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11月9日,进入铁塔组立阶段,项目部安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全程盯控指导,监理单位到场监督,对每个组立单元严格“交底-施工-自检”工序,严控施工技术细节,确保各项工序安全规范。在高空作业人员与地面组装人员的有序配合下,历时7天,铁塔顺利组立完成。

  侯瑞 供图

  新建贵南铁路南宁第二动车所位于南宁东站东端,西临邕北铁路,北临湘桂铁路,占地面积1102亩,建成后将与现有南宁动车所一体联动,成倍提升引入南宁铁路枢纽高铁线路动车组检修能力,对广西首府南宁乃至广西区域进一步扩大动车开行规模、交通基础设施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带均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