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五个“结合”掀起平安建设热潮
发表时间:2021-11-19 15: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五个“结合”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2021年,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五个“结合”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

  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入推进反诈APP安装工作

  各村包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在入户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时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包片分工,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安装情况进行“一周一通报”。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周例会,各村在部署安排帮扶干部入户开展脱贫户及返贫监测户信息采集和帮扶工作的同时,要求帮扶干部入户安装反诈APP,宣传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套路,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多措并举推广反诈APP,守住群众的“口袋子”。截止2021年11月15日,那桃乡共完成反诈APP安装4900人。

  以山歌会为契机,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主办方供图

  结合文化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

  那桃乡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同时,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板、向观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涉黑涉恶线索种类及举报热线,呼吁群众参与到揭发和检举涉黑涉恶线索工作中来。通过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构建平安那桃。截止2021年11月15日,那桃乡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18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滚动标语120余条。

  群众签订禁毒承诺书。主办方供图

  结合普法活动,加大禁毒宣传力度

  结合普法下乡、普法进校园等系列普法活动,那桃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各村驻村工作队、村干进村入户张贴禁毒宣传海报,让群众签订《家庭禁毒承诺书》。结合法治校长上法治课,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工作。通过典型案例说教,宣传禁毒知识;组织学生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校园防毒安全墙。截止2021年11月15日,那桃乡共发放禁毒宣传单1600余份,签订禁毒承诺书150余份。

  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主办方供图

  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反邪教宣传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宜居环境,2021年以来,那桃乡持续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并按照自治县党委、政府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风貌改造提升示范带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巴马南至君澜酒店风貌改造提升示范带工程。那桃乡在组织乡干、村干开展“三清三拆”、风貌改造提升工作的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守护家庭幸福。截止2021年11月15日,那桃乡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单15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通过LED显示屏播放滚动标语80余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那桃乡党委、政府强化责任,抓进度,保质量,统筹推动15个民生项目,惠民利民政策如期兑现承诺。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时化解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征地纠纷、劳务纠纷,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乡综治办、法庭、司法所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圩日在集市设置咨询台,为群众解惑答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约定答复时限,确实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村“两委”积极排查化解村屯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屯,大事不出村。自治县人民法院受聘的各村家事调解员积极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各村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全覆盖开展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摸底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家底”,对疑似存在个人极端行为的人员进行跟踪管控,避免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乡政府、派出所、司法所拧成“一股绳”,联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共同守护一方社会稳定。截止2021年11月15日,该乡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排查个人极端案事件8043户,存在风险隐患0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