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清江村学党史办实事解决用电难 瑶族同胞笑开颜
发表时间:2021-11-19 17:4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经过紧张施工,广西荔浦市新坪镇清江村清江屯完成供电线路切换,从此摆脱经常性停电的困扰。

  桂林市科技局派驻清江村第一书记朱宗伟(左四)与村委干部、荔浦市新坪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供电改造线路。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9日电(郜雪)日前,经过紧张施工,广西荔浦市新坪镇清江村清江屯完成供电线路切换,从此摆脱经常性停电的困扰。

  清江村属自治区“十三五”贫困村,距新坪镇政府80多公里,为荔浦市最为偏远的山区村之一,下辖清江屯、柑子槽屯、万家屯、金竹屯和白腊屯等5个自然屯,居民均为瑶族。原先清江屯使用邻近县平乐县的供电线路,由于山高路险,供电线路长,特别是碰上下雨天,经常发生线路或设备故障,加上抢修不及时,有时停电就是一天一夜甚至更久,清江屯瑶胞饱受经常性停电的困扰已久。

  “经常停电,有时停4天电,冰箱里的肉都臭完了。”当地老百姓针对经常性停电问题颇有怨言。同时,清江小学的大多数小学生都是在学校寄宿,晚上停电直接关系着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停电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清江小学的正常教学活动造成很大影响。

  今年5月份,刚上任的桂林市科技局派驻清江村第一书记朱宗伟得知此情况后,深知经常性停电问题正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他决心为偏远山区村瑶族同胞办实事,把学党史落到实处,随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调研。

  切换供电线路改造施工现场。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清江村共5个屯,只有清江屯是由平乐县供电,经常停电;而其它4个屯均由荔浦市供电,很少停电,而且荔浦市的供电线路已经布置到清江屯附近,切换线路成本低。于是,朱宗伟多次联系相关供电部门,撰写切换供电线路申请报告并请示镇政府领导。经过不懈沟通,几番努力,此问题得到了荔浦市供电局的重视,项目得以立项,经过多次商讨和现场勘察后,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清江屯已完成切换线路,改由荔浦市供电,从此摆脱了经常性停电的困扰。“再也不用担心冰箱里的肉臭掉了,感谢朱书记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清江屯村民开心地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