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用心用情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1-11-22 11:4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衡量标尺,通过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用心用情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潘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衡量标尺,通过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用心用情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再立新功。

  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该中心充分发挥帮扶联系村公共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组织驻村工作队在服务大厅窗口设置“民族团结示范岗”“党员示范岗”,实行“便民联系卡”制度,设立“民族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等村民族事务服务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并在村部设立联系服务点,完善村信息管理台账,鼓励少数民族群众参加养殖创业技能培训等,使各族人民群众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县委、政府大门悬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横幅,在行政办公大楼一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政务公开网等平台推送转发民族团结相关活动及重要论述。同时该中心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百余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到仁寿乡舍开展工会趣味系列活动。通过系列形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构建立体化“学习+宣传+活动”格局,坚定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为帮扶干部与瑶族同胞韦小锋户同吃亲情饭,共谋致富路。潘赢 供图

  积极行动践行民族团结。该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载体,深入帮扶联系村那弄村走访群众,积极收集困难诉求。韦凤实是建档立卡脱贫户,丈夫已去世,儿子在广东打工,平日家里只有她一人。她家中的电线很零乱,电线明显有打火烧黑的痕迹,存在安全隐患。帮扶干部韦春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自掏腰包,在县城里购买电线及线卡,带着电工,将屋里的老化电线拆除,重新布设新的电线路,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今年6月29日,受强降雨影响,帮扶联系点六拉屯地质灾害警报系统凌晨3点发出报警,该中心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冒雨将六拉屯在家群众全部转移到村部安置。同时,该中心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巩固群众对国家各项政策的知晓度。

  帮扶干部们还自备食材,和脱贫户一起洗菜做饭,与群众同吃亲情饭,同他们唠家常、谈心事,询问他们在产业发展方面有什么需求、有什么想法,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积极帮助他们扩展增收致富的路子。此外,该中心干部职工免费接送群众到乡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驻村工作队上门为老人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入户开展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伤亡事故发生。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诈意识,为一批准大学生申请办理助学金和雨露计划和为群众申请办理产业奖补,促进各民族干部群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消除隔阂、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绘制民族团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