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湛高速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
发表时间:2021-11-22 18:0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湛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联13”线,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图为南湛高速横坑大桥。南湛高速指挥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曾艳娜 马兴帆)11月19日,广西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项目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以下简称南湛高速)首片预制箱梁在南湛高速2-3分部横坑大桥成功架设,标志着南湛高速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横坑大桥位于玉林市博白县松旺镇横坑村附近,横跨陆浦二级路,桥梁全长518米,桥面设计箱梁136片。本次架设的箱梁长30,宽2.85,高1.77

  图为南湛高速首片箱梁成功架设。南湛高速指挥部供图

  南湛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联13”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南湛高速全长186.82公里,概算总投资226.5亿元,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

  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南湛高速指挥部指挥长冯学茂介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以“新发展先锋+智联南湛”党建品牌为抓手,以“智联南湛 东融动脉”建设主题为引领,以“4321”的建设理念为导向,全力将项目建设成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高、社会认可度高的“三高”国优工程。

  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49.01亿元,项目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建成后,将联通广西南宁与广东湛江,形成南宁直达湛江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新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