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狠抓公路项目督导 助推道路通车“提速”
发表时间:2021-11-23 12:2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力护航在建二级公路项目建设,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期盼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英豪至大安、华山至驯乐(何家寨)、川山(都川)至下南等3条在建二级公路项目建设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突出事前防控、事中事后监管。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颜瑜 韦洪站)“截至11月9日,英豪至大安、华山至驯乐(何家寨)、川山(都川)至下南等3条在建二级公路项目总体完成分别为62%,69%,68%,因履约能力弱、管理制度欠缺、管理力度不足等因素,年底前实现全部竣工通车任务艰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养护中心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汇报。

  农村公路建设是富民、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当前3条在建二级公路项目建设是该县重点工程项目,群众关注度、期盼度极高。

  “希望年底能够通车,到时候我们出去就非常方便了,希望施工单位把关好质量,进度也要跟得上。”洛阳镇永安村村民欧大哥说。

  为全力护航在建二级公路项目建设,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期盼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英豪至大安、华山至驯乐(何家寨)、川山(都川)至下南等3条在建二级公路项目建设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突出事前防控、事中事后监管。

  “我承诺不向施工方索要或收受好处费、感谢费,不向施工方推销或介绍建设施工材料……”“我承诺不向项目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行贿或赠送好处费、感谢费,不以任何名义为其报销应由其支付的费用……”此前,县公路养护中心纪检监察室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与选派技术人员进行履新集中谈话,要求选派技术人员签下廉洁承诺书,并作出公开廉洁承诺。

  乡村要振兴,道路要畅通。农村公路能否按期保质保量完工,是群众牵挂的大事。为了确保这些项目工期按目标实现,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公路养护中心纪检监察室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对工程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管理的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督促施工单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抓好养护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管理,建立良好的内部资金管理秩序,对资金的使用要求有计划、有预算有决算,并将作风纪律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由点带面贯穿于项目施工全过程。

  “我们充分发挥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技术指导、质量把关、项目管理、安全管控方面的经验优势作用,抽调5名专业技术人员下沉到项目施工一线,重点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及把控工程质量状况,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一日一督导、一周一通报,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过硬、进度加快。”县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卢建学介绍,针对3条在建二级路施工进度及质量状况,该县公路养护中心先后撰写《S303环江川山至下南公路工程督查情况的报告》、《S509线英豪至大安二级公路督察情况的报告》、《环江县华山至驯乐(何家寨)公路督察情况的报告》等9篇督察报告,对进驻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技术督导,一定程度上破解施工技术难题,减少建筑材料浪费返工现象。

  “通过督查,我们累计发现存在管理体系不健全、关键部位人员不到位、技术力量薄弱、工程进度缓慢等24个问题……”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交办意见,要求当地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尽职尽责,服务好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切实履行好农村公路建设的主体责任。

  “我们一定加强组织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细化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解决好二级公路建设中仍存在的征地拆迁、阻工等问题;同时协调抓好砂石、水泥等建筑材料的备料工作,加快路面施工进度,力争11月底完成路面工程75%以上,12月底完成100%的路面主体工程。”英豪至大安在建二级公路项目二标段负责人黄春荣经理作出承诺。

  “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的‘血脉’,有助于畅通农副产品运输和销售渠道,我们将持续紧盯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深挖工程建设质量背后的工作作风问题,对工作不主动作为、工程进度慢、监督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约谈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必要时将向组织部门建议采取人事调整措施,让想干事的干部得到激励,让不想干事的干部被问责处理;对工程招投标程序不规范等违规违纪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县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督促早日解决群众期盼问题。”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