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红色服务员”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11-23 12:3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容县坚持清单式梳理、菜单式办事、订单式服务,通过“红色服务员”团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梁广利 赵胜松)近日,广西玉林市容县杨梅镇成美村广场上人声鼎沸,200多名群众在村“红色服务员”的指引下,排队到村里举办招聘会的用工企业招聘点咨询、了解招聘岗位情况。当天,3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容县坚持清单式梳理、菜单式办事、订单式服务,通过“红色服务员”团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清单式梳理,做好民声“收音筒”。该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小巷、各家各户,采取一线走访、开通热线电话、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收上来”,梳理制定出“办实事清单”。按部门职能分门别类,再由各职能部门的“党员代办员”认领任务,形成全县各部门单位协同联动办实事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订单式服务,做好民生“勤务员”。该县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包户制度”,推行“群众有需求,我们必回应”的“红色服务”模式。组织党员成立“红色服务员”团队,下沉到社区、村屯等一线,开展“你点单、我服务”活动。群众可通过党群联络站、党群心连心微信群、村民QQ群等多渠道反映诉求和呼声,预约生产生活中的“微需求”,包户党员认领任务,把民生服务“打包送货上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红色服务员”团队为群众提供3400余次服务,有力有效地解决了群众需求,密切了党群关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