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以创平安边界为抓手 促边界地区民族团结
发表时间:2021-11-23 13:1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各级民政系统坚持把创建平安边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推动市域经济科学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工作统筹谋划、共同推进,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助推平安边界建设,加强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开创了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秦 巍 李锐镅)桂林市各级民政系统坚持把创建平安边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推动市域经济科学发展、社会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等工作统筹谋划、共同推进,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助推平安边界建设,加强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开创了各民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丰富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少数民族县庆、乡庆等节庆时间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弘扬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活动为契机,采取贴海报、赠书籍、入村屯等方式,开展平安边界创建宣传活动,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坚持感情交流,丰富边界民族团结的活动,凝聚平安之魂。通过开展各种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搭建平台促交流,不断深化接边地区群众思想感情联谊,打通周边群众情感沟通交流的“最后一公里”,为消除地区分歧和邻里误解奠定了坚实的人文基础,进一步促进边界地区团结和谐稳定。如:为增进边界地区群众的感情交流,积极组织开展与毗邻县乡镇篮球友谊赛等活动,在全市形成了民族团结的良好社会风气。

  重视“问题联防联治”,坚持互联互通,实现平安之梦 。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湘桂两地边界地区毗邻乡镇、村之间积极开展“问题联防联治”工作,搭建联防联调会议平台,实现问题联治,有效杜绝了疫情传播和蔓延。如: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龙塘村与湖南城步县汀坪乡高桥村,在边界地区联合设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监测点”,党员干部自发组织群众、志愿者等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共筑平安边界疫情防线,各族人民齐心协力维护边界地区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