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
发表时间:2021-11-23 13:3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3日,桂林市象山区召开“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 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推动建设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相关措施和经验。

图为新闻发布会。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欧惠兰 蒋文成 刘璐)11月23日,桂林市象山区召开“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 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推动建设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相关措施和经验。

  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浩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4月,象山区委提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战略目标,在多层因素汇聚下,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主动作为,也是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他并介绍了打造漓江西岸品质旅游、桂阳路乡村振兴(项目党建)、机场路城市基层党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万福路活力两新党建示范带具体内容。

  陈浩介绍说,象山区围绕“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发展目标,即打造漓江西岸产城融合先行区、桂阳路高新产业走廊、机场路城市更新示范区、万福路康养文旅产业带的部署,推进打造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深度嵌入发展大局,示范引领战略目标推进。示范带建设工作主要由区委统筹,各乡(街道)、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分别牵头推进。重点结合“十四五”发展布局以及当前中心工作任务,创建一批抓党建促发展、强治理的载体,加强基层党建示范点、党建品牌建设,“连点成线、穿线成带”完成示范带创建。最终实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建设工作全域升级,推动“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见行见效,助力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率先作为。

  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肖登华就建设旅游党建综合体进行介绍,通过围绕旅游服务业游客承接、吃住、出行、游玩、购买各环节,以党建为纽带,构建“工作一体规划、资源一体配置、事务一体管理、服务一体开展、考评一体进行”的工作格局,推动旅游业发展进步。建设初期,由3家机关党组织、8家两新组织党组织组成,并邀请3家金融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实施“支部过硬行动”、搭建党群服务平台等四大举措,努力实现在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中率先作为。

  象山区二塘乡党委书记江渭漪介绍了打造乡村振兴(项目)党建示范带措施及相关成效。通过打造“红心向党·筑梦二塘”党建品牌,推动现有党建示范点、党建品牌提档升级,新培育一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载体和品牌,增强农村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重点采取“完善党建+项目建设引领机制”“狠抓农村星级党组织创建工程”“做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三大措施,构建桂阳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项目党建示范带,力争创造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速度”。

  最后,陈浩就象山区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通过“一江三路”党建示范带建设,象山区打造“两纵两横”覆盖全区、统领城市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的全域党建示范格局,实现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辖区基层党组织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等全国性荣誉53项,17名党员个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及行业系统全国性荣誉,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区成果丰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