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候鸟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23 14:11: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建设 “绿色、生态、美丽、宜居”新甲篆,“候鸟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自动发起“人人动手、从我做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村屯以、景区景点、田间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巴暄)“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一天一块钱,十人帮一人,帮助孩子可能只是一阵子,改变孩子命运一辈子。”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坡月 “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左德权老人激动地说。

图为“候鸟人”开展走访贫困生活动 巴马宣传部供图

  “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由到巴马养生的“候鸟人”于2020年成立,旨在通过全国各地到巴马养生的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为巴马县的贫困学子捐资助组学,传递正能量。短短一年多,“十爱一助学服务中心”共收到助学款27万余元,已累计共捐助学生122名,发放助学款14万余元,遍及甲篆镇、西山乡、东山乡等10个乡镇。

图为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巴马宣传部供图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过来,途径哪些城市,到当地的疫情指挥部报备了吗?”几位穿着志愿者服的“候鸟人”正对着对几位拖着行李的游客进行疫情排查。

巴马宣传部供图

  进入秋季,成千上万“候鸟人”开始大量涌入甲篆镇坡月村过冬,初步测算外来坡月养生的“候鸟人”多达2万余人,给甲篆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为全面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候鸟人”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甲篆镇政府指导下,“巴马国际候鸟人协会、蓝色纽带、十爱一” 等“候鸟人”协会,主动作为,成立“候鸟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人数多达100余人,他们每天穿梭于坡月的大街小巷、广场、菜市场、超市,有效为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为文娱活动现场 巴马宣传部供图

  “我和我的祖国,一可也不能分割………”伴随一阵阵激情高亢的歌声,坡月村村委和“候鸟人”联合举办的文艺晚会拉开了帷幕。

  “说不清这是‘候鸟人’与当地群众联合举行的第几场文艺晚会了,只要是遇到重大节庆,类似文娱晚会几乎都会举办,这样一来既可以增进彼此的友谊,有效避免养生“候鸟人”与当地群众的纠纷摩擦。”甲篆镇坡月村支书杨荣才说。

图为“十爱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巴马宣传部供图

  为建设 “绿色、生态、美丽、宜居”新甲篆,“候鸟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自动发起“人人动手、从我做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村屯以、景区景点、田间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明城市,建美好家园,营造优美生活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