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一渣土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 被罚5000元
发表时间:2021-11-23 18:4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执法人员例行检查车辆的准运证、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等相关证件,发现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核准的行驶路线中并未包括古亭大道至东晋大道路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曾晓芳)日前,广西柳州市一渣土车深夜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被罚款5000元。

  11月7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东晋大道转阳和大道的匝道时发现有黄泥点污染路面。

  但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并未收到渣土车途经此路段的报备,于是,执法人员便在附近开展巡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东晋大道柳州东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拦下嫌疑车辆。

  执法人员例行检查车辆的准运证、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等相关证件,发现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核准的行驶路线中并未包括古亭大道至东晋大道路段。

  此时,赶到现场的车队长唐某辩称:“我们村需要砖渣填路,就打算今天晚上用自己的车子拉一车砖渣回去,就拉一车,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嘛。”了解到情况后,执法人员对司机韦某及车队长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车辆办有相关核准手续是可以运输建筑垃圾的,但是司机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这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还会造成途经路线滴洒漏及噪音扰民等问题。”

  经过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唐某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罚。最终,执法人员以涉嫌车辆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法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于11月17日缴款完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