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老兵即将迎来军旅生涯“毕业季”
发表时间:2021-11-24 17:3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几度四季轮回,数载迷彩春秋。又到一年退伍季,又是一次离别时,老兵们即将迎来了他们军旅生涯的“毕业季”。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侯旭达 涂智辉 邓星宇)几度四季轮回,数载迷彩春秋。又到一年退伍季,又是一次离别时,老兵们即将迎来他们军旅生涯的“毕业季”。

  退伍老兵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曾经的一切历历在目,仿佛发生在昨天。问及收获,他们眼神充满坚毅:“从前小小少年,如今独挡一面,‘军额’已不足,唯有坚守岗位才能不留遗憾。”

 韦祖荣正在进行理论学习 邓星宇 摄

  韦祖荣:用车轮丈量16年的军旅青春

  “马上开饭,要不吃完再检查吧。”身边的战友对着即将满服役期的驾驶员韦祖荣说道。虽然立冬已久,但广西柳州的天气似乎还是“余温”缭绕,就像韦祖荣那颗火热的心一样,他用满是油渍的手擦拭着额头的汗水,手扶车门说道:“你先去吧,‘老战友’今天出了点问题,我要把它检修好才能安心。”战友们心里清楚,韦祖荣早已经把车辆当成了自己军旅生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把问题检修好他才会安心。

  韦祖荣从军16载,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保持在驾驶员岗位上安全0事故,先后11次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2次被评为“红旗车驾驶员标兵”、3次荣获嘉奖、3次优秀士兵、1次被评为“优秀士官”、1次被评为“抗洪先进个人”,是个“名副其实”的驾驶“大拿”。

  如今,即将给军旅生涯画上句号的他,再一次给战友传授自己的成功“秘诀”,他说:“只有将简单的动作成千上万次地重复,才能在最危险的时候,能够更快一秒的处置突发情况。”

刘昌越正在学习通信技术相关理论知识 邓星宇 摄

  刘昌越:化身“园丁”的通信尖兵

  “你看这根线,应该接在这儿。”刘昌越不厌其烦带着新任的网维护员一遍遍讲解网络架构、设备工作原理和日常保养。新战友也学得很认真,听着老兵“门清儿”的讲解,看着熟练的操作,连连点头。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刘昌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着奉献,正是一个个像他一样的老兵们将忠诚、使命、荣誉、奉献一茬茬传承了下来。

  献身通信事业12载的激情岁月里,刘昌越对所有的通信线路都烂熟于心。他经常说:“通信兵是战前的冲锋先行者和关键点位,一点都马虎不得。”他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也送给刚刚入行的新同志。也正如其言,刘昌越用十二年如一日的坚守,映照着要当最苦、最累、最危险的通信兵这一不变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着通信尖兵勇担强军重任的铮铮誓言。

 黄朝昆在指导中队新文书 邓星宇 摄

  黄朝昆:中队建设的“记录员”

  “这片菜地是2014年中队官兵一锹一锹垒起来,这是中队传承多年的‘三度’精神……”老兵黄朝昆如数家珍般的向新任指导员介绍着中队的历史,他深情着诉说着这12年中队的变化和官兵的故事。

  黄朝昆从列兵开始就从事新闻报道工作,第三年担任中队军械器材员兼文书,一干就是10年。他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1次被评为“先进军械器材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聊起自己的“百宝箱”,他谦虚的说自己并没做什么突出贡献,如果有的话,留下的80G宝贵资料就是自己为中队做出的最大贡献。

  在军旅路上,老兵们以青春的名义,书写了最火热的芳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