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修仁镇开展幼儿园师生防溺水和急救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1-11-25 10:2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增强幼儿园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其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11月24日,修仁镇邀请广西荔浦市蓝天救援队对260余名幼儿园师生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荔浦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进行讲解。丁晟浩 摄

修仁镇中心幼儿园学生举手抢答。丁晟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丁晟浩 谢齐珠)为增强幼儿园师生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其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11月24日,修仁镇邀请广西荔浦市蓝天救援队对260余名幼儿园师生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动画片,进行趣味知识问答等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以及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溺水等危急情况时的自救和互救方法。孩子们兴趣盎然,纷纷举手抢答。

  “今天,阿姨教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让我学到很多,以后我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安全。”修仁镇中心幼儿园大三班钟雨馨说。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还利用道具,指导师生们心脏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的实施。理论讲解和模拟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

  “今天,我们蓝天救援队通过视频、问答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老师们教授应急救护知识的操作,增强老师们的自救互救技能。”荔浦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叶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