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书记沙龙”开讲
发表时间:2021-11-25 11: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提升医院公文写作整体水平,培养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讲好、躬身做实”的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依托“书记沙龙”举办公文写作素养提升培训班。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讲课。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姚越 何娟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提升医院公文写作整体水平,培养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讲好、躬身做实”的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依托“书记沙龙”举办公文写作素养提升培训班。

  11月24日晚,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以《循规蹈矩 按章办事——医院行政人员“三办”素养》为题为该院各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行政后勤科室干事300余人主讲了开班第一课,他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行政工作的严格要求,从医院实际出发,对办事、办会、办文等工作规范方面紧扣身边具体文件案例进行了生动地讲解,着重就办文工作流程及规范进行了详细地讲述,通过对公文的开头、标题、结尾等三大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高度概括了公文写作的要领,让在场学员受益匪浅。他表示要通过多读书、多看报,不断拓展知识面,提升自己写作技能和人文素养。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李金戈 摄

  戴前富授课内容丰富,语言风趣,课堂秩序井然,讲者认真,听者用心。短短两个小时的课程,让大家对行政人员“三办”工作规范有了比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对促进医院行政办公流程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公文写作素养提升培训班的授课安排充分考虑了医院医疗工作实际,以专题授课的形式分课次进行,拟定11月至12月每周三晚上开课,内容将涉及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各类公文写作要领、即兴演讲的技巧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