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5.59万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增收
发表时间:2021-11-25 15:0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把稳定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来抓,千方百计保障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截至10月底,该县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约5.59万人,是去年同期的103%。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韦如代)今年以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把稳定就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措施来抓,千方百计保障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截至10月底,该县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约5.59万人,是去年同期的103%。

  “罗城微就业”为群众就业“牵线”。今年初,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县人社部门创新求职招聘服务方式,将就业服务“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服务”,开通“罗城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并开展了2021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引导劳动者有序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就业服务平台。根据“罗城微就业”公众号后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微信公众号点击数41727次,关注数13624人,企业注册数154家,已发布岗位数20494个,个人注册数2835人,线上投递简历382份,线上面试对接54人,定期发布招聘信息推文数篇,实现了手机找工作,线上投简历,求职招聘零跑腿。

  举行招聘会为群众就业“搭桥”。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帮扶行动周”等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建立求职招聘交流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已举办线下招聘会3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0份,组织57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6896个,进场应聘人数约2400人,现场帮助89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落实政策为群众就业“铺路”。该县大力发展就业帮扶车间,目前累计认定就业帮扶车间61家,吸纳就业人数4202人,其中吸纳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人数782人,吸纳脱贫人口灵活就业人数1416人。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奖补、农民工创业奖补、国家创业担保贷款等支持创业政策。目前已拨付农民工创业奖补204笔,拨付高校毕业生创业奖补1笔,拨付国家创业担保贷款64笔,给予创业者政策鼓励与支持,全力推动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开发公益岗位,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64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职人员35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共计423人,安排脱贫群众担任生态护林员4950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