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扎实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25 16:4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结合绩效考核社会评价工作,把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察民情 解民忧 促发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群众问题诉求,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教育、健康等问题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操心事和烦心事等现实利益问题,努力提升社会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蒋文成)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结合绩效考核社会评价工作,把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察民情 解民忧 促发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群众诉求,从群众最期盼关心的教育、健康等问题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操心事和烦心事等现实利益问题,努力提升社会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补短板,推进文体基础设施建设。象山区以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为基础,以进一步完善符合象山区情、覆盖城乡、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体系建设为重点,以转变政府职能和创新公共全民健身服务供给方式为着力点,先后拨付全民健身专项资金13万元,为二塘乡小村修建了篮球场,为西城社区安装户外健身器材13件,为二塘乡红光村委安装户外健身器材2件,维修辖区户外健身器材20件(套),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体育健身锻炼需求,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效能。

  抓改造,推动学前教育园区环境更优美。一直以来,由于象山区西城路幼儿园办园时间长,园内场地和部分设施已趋老化,幼儿家长对园区环境不满意。在“察民情 解民忧 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中,象山区督效办和区教育局调研了解家长诉求,加快推进西城路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争取资金约120万元对西城路幼儿园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制定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表,实行工期倒排、目标倒逼,将项目推进责任分解到人,派专人负责进行跟踪督办,紧盯施工进程,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目前,完成改造后的西城路幼儿园场地和设施焕然一新,园区环境更优美,家长们满意度提高。

  解民忧,为居民解决生活垃圾堆放中转难题。象山区在绩效考核社会评价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察民情 解民忧 促发展”大走访,找准辖区群众难点、热点问题为民办实事。在调研过程中,象山区根据收集到平山街道迎宾西社区存在垃圾转运点垃圾堆放散发臭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问题,积极想办法,先后组织迎宾西社区干部与龙光物业公司、象山区环卫站、保洁公司反复协商,最后使该居民区生活垃圾由集中转运改为环卫工人进小区收集直接拉走,使得垃圾存放清运问题得到解决,让居民小区恢复干净、整洁、无异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