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税务:为企业送上防诈锦囊
发表时间:2021-11-26 07: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合山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多种税法宣传形式,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少数民族地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反诈宣传,为企业财务人员、办税员送上防诈骗“锦囊”。

  “税务局电话通知“退税”是真的吗?可以直接把骗子的电话拦截吗?”

  “您可以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它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对部分境外涉诈电话进行预警和技术拦截,大大降低您受骗的可能性。”

  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为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纳税人缴费人防范诈骗意识,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合山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多种税法宣传形式,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少数民族地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反诈宣传,为企业财务人员、办税员送上防诈骗“锦囊”。

  该局通过对“微信、QQ冒充领导、老板诈骗财务会计”、“退税电话骗局”等真实案例的梳理,对财务人员被诈骗案件的常见类型、作案手段和话术逐个进行拆解,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支招,传授防诈骗秘籍和攻略,发放防诈骗宣传册,并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反诈骗意识和技能,为企业财务资金安全筑牢“防火墙。

  此外,该局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先,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推送相关防诈推文5篇,告知辖区内纳税人退税的相关政策法规,走访企业宣传754户,在办税服务厅公示栏张贴公告,印制退税相关资料和防诈知识宣传单1000份,扩大知晓面、提高影响力,全力压缩电信诈骗的生存空间,切实为“平安广西”“平安来宾”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庞丽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