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做深做实做细创城工作 提升城市美好形象
发表时间:2021-11-26 15:1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围绕市政道路环境、物业小区管理、建筑工地施工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全面梳理、全面提升,利用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全面提升武鸣城区创城工作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黄绮曼)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围绕市政道路环境、物业小区管理、建筑工地施工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全面梳理、全面提升,利用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层层压实责任,力争全面提升武鸣城区创城工作水平。

 修复道路。黄绮曼供图

  武鸣区从基础着眼,从细节入手,开展地毯式、网格化市政道路设施巡查,重点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道路破损、下沉、缺砖、塌陷、井盖破损等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保证市政道路各类设施安全畅通。2021年1月至今,共修复破损道路约11243平方米,更换井盖738个;修复管道32处,整改破损的户外广告58处,有力保障了城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现场整改小区问题。黄绮曼供图

  重点针对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环境卫生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武鸣区对照创城标准梳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确保物业小区综合面貌和宜居性显著增强,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截至目前,督促指导68个物业小区对环境卫生、楼道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

  在检查中,武鸣区重点对城区施工现场土方覆盖、垃圾清理、扬尘治理、工作以及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布置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施工责任单位按照创城要求做好建筑围挡搭设以及公益广告张贴悬挂,对破损的围挡立即进行更换,公益广告不达标的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城区创城办。截至10月31日,武鸣区住建局创城检查项目8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已完成整改23个。

  下一步,武鸣区将持续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创城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城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提升武鸣城区的美好城市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