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为爱助力 圆梦边关——龙州水口关边检站协调解决民警家属就业安置
发表时间:2021-11-28 08:2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爱助力,圆梦边关。近日,对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富荣、莫文琪来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他们的爱人分别从外地调入驻地龙州县工作,解决了随迁随调就业安置问题,在边关实现家庭团圆的梦想。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8日电(黄赠荣 王威 范羽)为爱助力,圆梦边关。近日,对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富荣、莫文琪来说是值得庆祝的日子,他们的爱人分别从外地调入驻地龙州县工作,解决了随迁随调就业安置问题,在边关实现家庭团圆的梦想。

  “不管是我们的小家,还是单位这个大家,都是我们遮风挡雨的港湾!”张富荣高兴地说。张富荣老家在北海市合浦县,地处沿海,经济繁荣,距离边陲水口关400余公里,而他妻子黄美锦则是在河池市大化县工作。

 

 

 

  2018年底,公安边防部队改革。是回家团聚,还是坚守边境,张富荣也曾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妻子黄美锦明白丈夫的纠结,“不管你如何选择,我都支持。”

  有了妻子鼓励,张富荣在三地分居的情况下,毅然选择留下。选择了戍边,就意味着无法长期相伴,特别是疫情来袭,边境管控形势愈发严峻,张富荣主动请缨,向组织交上决心书,坚守在一线战“疫”,回家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张富荣满怀愧疚地说:“在边境这么久,不怕蛇虫肆虐,不怕日晒雨淋,就怕妻子的视频电话。”

  2021年1月, 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为爱边关行”主题活动,向警嫂们发出“为爱携手驻边关”的号召,黄美锦来到丈夫工作的地方。在活动中,黄美锦与张富荣一起巡逻边境,走访群众。

 

 

 

  几天下来,黄美锦感慨地说:“以前,我以为富荣不给我打电话是怕我唠叨,现在才知道他是真的忙,没时间和我联系。”正是这次活动,黄美锦暗暗下了来边境工作的决心。

  “少一份担心,多一份温暖,是我现在最大的感受,衷心感谢站党委!”经过龙州水口关边检站党委协调,黄美锦顺利调入龙州县工作后感动地说。

  听闻工作调动成功的消息,莫文琪和韦保伶夫妻俩格外开心。而就在两个月前,韦保伶还独自拖着高烧的身体到医院治疗。“那天我出差遇上暴风雨,淋湿身体高烧至39度,而丈夫在100公里外的边境执勤,我不想他为我担心,就独自人到医院看病。”韦保伶十分坚强,但话语中还是流露出两地分居带来的失落。

  随着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稳步打通民警安身安心安业“最后一公里”,韦保伶也顺利从大新县调入龙州县工作,实现了与丈夫团聚的梦想。

  此外, 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现有公寓住房极度紧缺情况下,优先保障已婚民警家属、来队意愿强烈民警家属入住,莫文琪、韦保伶一家也顺利住进了新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属在驻地安家就业,实现了由“一个人”到“一家人”扎根边疆的转变,民警以往的孤独感、迷茫感瞬间消退,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家庭关系进一步融洽,极大地缓解了民警后顾之忧。

  除了为两名警嫂解决安置就业问题外, 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先后安排4名民警家属到站里担任辅警,让她们与家人团聚边关。据龙州水口关边检站站长罗振向记者介绍,今年龙州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协调地方政府安排3名民警家属随迁随调,1名民警家属更换工作岗位,实现稳定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