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多举措加快茶业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1-11-28 11:1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六堡茶综合产值占据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为此,长洲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多举措加快推进茶业项目建设,加快六堡茶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六堡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力争六堡茶综合产值占据广西茶产业的“半壁江山”。为此,长洲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多举措加快推进茶业项目建设,加快六堡茶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长洲区摩天茶海项目现场看到,数千亩六堡茶苗连片种植,染绿了山头,村民们正种下一颗颗翠绿的茶苗。而在不远处,大型机械设备来回运转平整土地,工程人员在抓住当前天气有利时机,加快工程进度。据悉:摩天茶海项目占地约8500亩,一期投资约5亿元,建设项目包括了现代化加工厂、茶叶储藏仓库、茶文化展示中心,目前,项目已种植六堡茶近6000亩,成为广西最大的六堡茶连片种植基地。项目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六堡茶产业+生态旅游”产业融合示范项目。

  梧州市盛丰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关明锋介绍:“我们主要是按照绿色食品标准有机种植,也是严格按照欧盟有机认证的标准去进行种植、管养。我们现在正在研发一条六堡茶全自动生产加工流水线,在生产工艺、茶的品质和茶叶的原料上都是非常高的。”

  摩天茶海项目的加快推进,体现了长洲区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做大做强茶产业的决心。今冬明春,长洲区计划新种植六堡茶3200亩。为此,长洲区组织成立茶产业服务发展专班,整合农业、林业、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力量,全方位跟踪服务茶产业发展项目。同时,鼓励各种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生态茶业基地建设,按照茶旅融合发展思路,推动茶业项目朝着“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目标开发建设。

  长洲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马超龙介绍:“下一步,长洲区在进一步扩大六堡茶种植面积的同时,开发独具当地特色的茶旅融合项目。这样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更多乡村游体验,也能增加茶农收入,通过茶旅融合,助推当地乡村振兴。”(来源:梧州新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