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长洲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常委会
发表时间:2021-11-28 12:2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5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25日,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泳锋、副主任吴柏彬、吴杰丽、李远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明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华强,区人民法院院长张献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梓勤及区财政局负责人、被任命的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柏彬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5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华强作的梧州市长洲区监察委员会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监察委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监察,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当中。着力在分层施教、创新方式、灵活手段等方面下功夫,多形式、多样化推动廉政教育,选取身边案例摄制警示教育片,大力发挥案件的惩戒作用开展教育,营造崇廉沿洁的浓厚氛围,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长洲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作出了审查结果报告。区人大财经委认为,区人民政府提请审查批准的2021年长洲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是预算执行中发生新增债券安排支出,增加预算总支出,需要依法进行调整。对预算调整的支出安排,依法用于我区重点项目支出,及预算执行过程中必需安排的重要支出,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调整后预算收支平衡。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同意了区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关于2021年长洲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批准了2021年长洲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洲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抓好办理工作,作风比较务实,注重办理质量,基本按期完成了建议办理,推动了一批代表与群众关心、难度较大的民生问题的解决,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职事项,任命黎磊同志(女)为长洲区林业局局长,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和进行了宪法宣誓。(黄云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