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山市人社局创新“零工车间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1-28 12:4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合山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根据新形势下脱贫人口就业需求,探索出“零工车间就业”,引导企业进驻易地安置中心生产经营,让脱贫户,易地搬迁户实现家门就业,确保劳动者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合山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根据新形势下脱贫人口就业需求,探索出“零工车间就业”,引导企业进驻易地安置中心生产经营,让脱贫户,易地搬迁户实现家门就业,确保劳动者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就业帮扶工作中,合山市人社局注重了解脱贫劳动力实际,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发现有相当部分脱贫劳动力无法到企业进行全日制合同用工,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需要照顾老人和接送小孩上学,苦于没有更多的就业门路,针对这一就业需求,创新“零工车间就业”给求职者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就业机会,人社局加强调研,引导一方电厂进驻易地安置中心,建立“零工车间”。

  “零工车间”具有“工作难度低、强度小、易上手、来去自如、工资结算灵活”等特点,设立有作业区和培训区,非常适合需要居家照顾老人、小孩的劳动力就业的一种形式。这种弹性用工模式,让农闲期间进城务工人员、城镇零工人员、短期务工人员根据自身时间灵活就业、快速上岗,在零工车间实现“打工自由”。车间生产半自动化运转,工人只需进行简单的辅助操作,工作难度低、强度小,为零工灵活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下一步,合山市人社局将继续完善和关注零工车间一方电子厂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强化信息共享,加强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系统、更均等的公共就业服务。(罗海丽 谭庆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